bisou bisou.

https://locationunkown.blog.fc2.com/

//Perhaps one did not want to be loved so much as to be understood.//

[允振] The Scarlet Diary

Day ?


「昇潤,這次專輯裡你最喜歡的歌是?」

「Two of Us」

「旋律很動聽呢,不過跟歌詞有很意外的反差。」

「是啊,金D。」

「是很現實的歌詞呢!」

「秦禹哥或許有類似的經歷嗎?」

「啊?」

「不好意思,應該稱呼為金D的。」

「不要緊,聽眾都知道我們是大學同學啦。」

「是呢。但你居然一直都沒有邀請我。」

「哈哈...」

「回來我們本來的問題吧。」

「什麼呀?你是要搶我的工作嗎?」

「不是啊,留言也有很多人好奇你的感情生活嘛。」


                                                                                                      


Day 1


生日被宋旻浩強行拉去泡吧。

話說回來,我從未見過有人這麼討厭酒。

也不是沒有,但到了問酒保有沒有酸奶的程度真的沒有。

那個人是認真的嗎?

不過藍色頭髮真的好適合他,我也想試染看看?

很晚了,睡了。

——真的很想知道他最後有沒有酸奶喝?



Day 5


又見到酸奶人了。不——是酸奶弟。

原來是一年級的音樂系學弟啊,宋旻浩居然不介紹給我!還說不可以讓我們接觸以免我這個基佬會污染學弟心靈!有種把你寫的小黃歌都燒掉!

不過這麼一說,真的挺可愛的。

一直傻笑好像小狗。



Day 12


為什麼整個星期每天都可以見到他的?真的只是緣份嗎?還是春天來令我季節性飢渴了?

不過他人真好——幫我買電影票、陪我吃飯、跟我一起泡圖書館。

是我心術不正嗎?還是我以基佬之心度直男之腹?



Day 14


等電梯時看到我們的倒影,有點般配。



Day 15


今天一起溫習。

知道除了酸奶,你還喜歡香草拿鐵。

可愛。



Day 16


原來你還會跳舞。



Day 17


會畫畫。



Day 20


昨天說起電視劇!他也有看《監獄生活》!!!!

哼!李昇勳讓你嘲笑我看八點檔!!!



Day 23


差不多每天都在寫他——乾脆把日記改為姜昇潤觀察日記算了。



Day 28


唉...他最近應該很忙吧。

其實只是5天不過感覺很久沒有聯繫了。Kakao都沒有回。



Day 31


基佬的心事有誰知。

他旁邊的女孩真好看。

不過我最好看!



Day 41


頭髮染回黑色。

我染了粉紅色。

以為可以偷偷的紅藍配,這樣的機會也不留給我。



Day 43


原地回血!他跟我說只是朋友,讓我不要誤會。

其實也沒有什麼誤會不誤會的。但你讓我不要誤會就不能怪我不想多了。讓我不要誤會是什麼意思?是覺得我會誤會成什麼關係呢?為什麼不想我誤會呢?是不是你也在意我的想法呢?

我要瘋掉了!!!



Day 46


警告:不要盯著姜昇潤嘴唇。

*P.S.:不要讓李昇勳發現你盯著。



Day 47


今天他來宿舍打遊戲。手把手教學,我以為我心臟要爆炸了!他還幫我打掃,這麼賢慧的小男孩往哪裡找啊。

雖然好變態,不過他真的好香欸。他睡過的枕頭好像有股檀香味,是什麼香水呢?



Day 50


姜昇潤姜昇潤姜昇潤姜昇潤姜昇潤



Day 51


我們在一起啦!

所以要正名為——和姜昇潤的戀愛日記。

不過他真是俗套:先是看電影,然後吃西餐(兩個男人真的有點奇怪,想不到他臉皮比我厚),之後帶我去公園。

他說他覺得我笑起來很好看,覺得我很可愛(自己寫出來有點不好意思),想一直照顧我。

沒有人告訴你告白的時候不可以叫哥哥嗎?這個強大的buff會讓你成功率高達99%啊!

我淪陷了!

姜昇潤我愛你!



Day 56


你說我瀏海太長要去剪,因為蓋住了我好看的眼睛。

什麼眼裡有星星。

噗——韓劇看太多了吧。



Day 60


你投訴我老是偷你衣服穿。可是我就是想這樣悄悄的宣示主權。

——而且我也只能夠這樣。



Day 68


今天我們吵架了。

他叫我少玩一點遊戲,不要老是看著電話。然後就開始罵我亂花錢買遊戲。怎麼了,我用你錢了嗎?這是我的娛樂!我也沒有阻止你買衣服、買器材!



Day 72


和好了,我再也不要跟你吵架了!

我們約法三章:吵架不許過日落。

噢,忘了說如果晚上吵架怎樣算。



Day 83


今天去看了你樂隊的表演。

舞台上的你很閃耀,我衷心的為你驕傲。還有你唱All of Me時的眼神我都收到了!宋旻浩都說你簡直是用眼神出櫃了,要收斂一下啊我的男朋友。

嘻嘻。



Day 95


依然在努力喝完所有迷妹送的酸奶。我有點擔心未來幾天他的菊花會否勞損過度,不過我不能說。

真是善良,不願意辜負每個人的喜歡。

有時候你太好,真的會讓我患得患失你知道嗎?



Day 118


今年聖誕節的目標:

1)要學會弄蛋糕給他吃

2)驚喜地送上聖誕禮物

3)浪漫地獻出我的菊花 ;)



Day 122


1)失敗:至少買了Cupcake

2)失敗:他見到了

3)成功:嘻嘻



Day 131


我回去見爸爸了,我說你可以一起去,你的樣子是我第一次真實的了解到什麼是面無血色!

笨蛋,我爸爸早就知道了。

下一次吧。



Day 168


今天你突然跟我分享你覺得地球其實不是圓的,我慌了。

令我更驚慌的是,聽完後,我竟然覺得你挺有道理的。

是不是愛情的力量令我智商呈指數下降了?

如果是的話,我一定要在我變成智障之前說好讓他養我。



Day 191


這是我和你過的第一個生日。

生日快樂。

未來也要一起努力。

會給你更多更多的愛。

你說生日願望可以共享,那我就不客氣了:我希望我們下一個生日會更快樂。



Day 221


他有一個壞習慣——老是喜歡雙手捧著我的臉然後裝著要親我。

臉紅了還笑我!可愛的學弟呢?在哪裏!?



Day 257


今天看了他小時候的相簿,白裡透紅好可愛!

那麼可愛的人幸好我捷足先登了。

*P.S.:掉出了一封他小時候不只寫給哪個小妹妹的情書,下意識藏起來想拿回家看,不過第一句已經讓我看不下去了——「給最美麗的你」。什麼年代啊!

不看了,反正現在我是正室。



Day 288


今天你不開心了。

你說社科的學妹喜歡我,課裏一直在背後盯著我,但我真的不覺得啊!

愛情已經嚴重蒙蔽我雙眼,看著你別扭的樣子我也覺得特別可愛。

最後要我親親才原諒的傻瓜,明明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就是你,根本沒有要吃醋的必要!



Day 306


真好。李昇勳會煮飯,宋旻浩會寫小黃歌,你也會寫歌作詞。

我也想為你做點什麼不過好像一直失敗。

真差勁。



Day 323


今天去了樂天世界,沒想到我懂那麼多海洋知識吧!我自己也嚇到自己了。

你充滿期待看著我的樣子真讓我想捏捏你的臉親上幾口。

我可是是來自荏子島的島民。爸爸要為我驕傲啊!



Day 342


今天突然穿起西裝的樣子讓我好不習慣,不過你說不想讓我再覺得你可愛。

可是我依然覺得刻意想變成帥氣大人的你好可愛。

不過,既然你希望長大的話就這樣吧!



Day 365


第一個生日。

有很多想寫下的細節,但思來想去還是覺得文字記載不住我們的所有。

感謝你帶走了我的孤獨。

我也愛你。

P.S.:誠意我都感受到了,但下一年還是買蛋糕吧。



Day 381


去了見我爸爸。

雖然暈船,不過表現很不錯,爸爸對你很滿意。

不知道哪天你也會一齊叫他爸爸呢?



Day 397


晚上你迷迷糊糊睡夢中叫了我的名字。你不知道吧。

我在你夢裡是怎樣的呢?



Day 416


不知不覺就一年了。

你這隻吞噬時間的怪物,和你一起的時候時間到底去哪了?

你說一週年很重要,要好好紀念。但也太隆重了吧?氣球、情歌、燭光晚餐,你讓只買了禮物的我情何以堪!

看著瞧!下一年,我會好好預備的!



Day 444


今天你來探我班。補習社的小孩子很可愛,是吧?真好,他們也喜歡你。

果然小朋友跟小朋友最快可以親近起來。

忍不住貪婪地構想起我們的未來:你說你想當製作人,我就當老師。等有一定經濟基礎時我們就領養小孩,我希望是女孩,你說無所謂。

不過養娃娃很辛苦,我們還是再想一下吧。



Day 463


臭小子說要變成帥氣不是說笑而已的啊。

不過也是,昇潤尼一直都是說到做到的人。

今天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真的是我男朋友嗎?



Day 481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不再為收拾我睡房一事吵架呢?

不是說好日落之後要和解麼?

我累了。

反正最後你也會幫我掃不如我們索性不要吵了。

每次吵架也是笑著收場太弱雞了。



Day 513


身邊的同伴好像都很清晰知道自己的方向,偶然都有被遺下的感覺。

真的很佩服昇潤尼,比起渾渾噩噩的我,年紀輕輕卻一直都清楚自己的目標,並努力向此前進。

這樣的我真的有能力和他編織未來嗎?



Day 533


雖然未來充滿挑戰,不過你一定會在我身邊的。



Day 549


找到電台DJ實習了!

雖說請我吃飯,最後還是去了吃你喜歡的印尼炒飯——到底是什麼吸引著你???

一直告訴自己成為老師是我的夢想,到頭來還是遵從內心做了決定。

改變真是很可怕的事,步向不可預測的未知,恐懼人生會淪為脫軌的火車。

謝謝你在我身邊,陪我走過這趟旅程。



Day 580


看到很多歌謠界前輩。

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其他前輩一樣從容面對的。

P.S.:偷偷幫那小子要了尹鍾信前輩的簽名,前輩人超好!



Day 600


最近自己帶飯來吃,同事都問是不是媽媽煮的。

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只好說是女朋友。

唉,真想堂堂正正地讓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



Day 623


帶著早餐潛入他宿舍。

晨光下嘟著嘴的樣子好可愛帥氣,親了口。

——現實果然不如電影,近看好多眼屎。

還是愛你。



Day 658


這個不告訴我有比賽的笨蛋!

比起是令人疲憊的苦差,看你的演出是我精神的安慰劑!不要試圖剝奪我快樂的自由!

還有,我已經在你身邊安插了無數線眼,沒有東西可以瞞過我法眼的。



Day 693


轉正了。

請了他吃海鮮放題。

有工作後要把他養出幸福肥!



Day 703


難得悠閒的假期,只想抱著他睡一覺。

真的,我只想睡覺。

關閉意識的那種。

拜託。




Day 727


我終於租得起公寓了。

是很小的開放式公寓。

我問你願不願意成為這所公寓第二個男主人(我發誓我手心濕得可以滴水了),你說好。

——很好,離夢想更近一步了。



Day 751


今天說起了初戀。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問這種敏感的問題。

尤其是,你完全是處於劣勢啊!

年紀小小,情史挺豐富的。

哼!還有你小時候那封情書我也沒有和你計較呢!

——You are my first and hopefully the last.



Day 781


你偷偷買了機票,說慶祝兩週年交往紀念要去濟州島。

太陽好猛,人好多,東西好吃,酒好喝,不過有點想離開。

畢竟我更想去釜山,看看養育你的土壤,了解你的生活。



Day 792


傻瓜昇潤尼。

怕我還記恨初戀舊情一事居然開始每日向我報備。

我可是很大度的。



Day 811


是不是又瘦了?

要向李昇勳學煮菜了。



Day 832


被鄰居投訴太大聲了。

都是你,幹嘛凌晨拉著我看孤兒怨!



Day 860


睜眼就看到上班的動力,真好。



Day 886


在家穿好衫,文明你我他。



Day 912


不要再偷我褲子穿了!



Day 924


吃完飯要幫忙洗碗才是啊!



Day 937


不要經常夜晚不睡覺看電影!



Day 945


好像很久沒有聽過他說父母的事。

擔心。



Day 961


鄰居看我的眼神有點奇怪...

未來一個月還是先不要...



Day 983


有個節目想找青年樂隊訪談,二話不說推薦了潤尼的樂隊。



Day 999


習慣了星期天聞著燒焦的鬆餅味起床,是不是開始有被虐傾向?



Day 1008


節目播出後收到異常正面的迴響,開始有小型活動找潤尼商演。

看到他黑眼圈一天比一天大,快要從小湯圓變成黑芝麻湯圓了。

不過既然他開心,就先由他去吧。



Day 1017


真的吵架了。

他搬回宿舍——但一定只是暫時的。

想勸他好好休息,卻被說是什麼都不懂。

或許真的如他所說,我就是個不懂事的哥哥吧。



Day 1032


不是說不會丟下我的嗎?為什麼還不來找我?

聽人說你看起來挺正常的。

所以是只有我一個像笨蛋一樣原地踏步嗎?



Day 1058


你說對不起,是那時候壓力太大。

其實對上眼的那一刻我已經原諒你了吧。

原來我是這麼需要你。

我有點...害怕?



Day 1070


即使矯情我還是問了:你覺得你更愛我還是我更愛你。

你摸著我頭說每個人的天秤都不一樣。

——有時候你的回應真的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懂事的哥哥。

你好像還說了些什麼,可是你手心真的很溫暖,還有你的聲音,一切都讓我昏昏欲睡。



Day 1083


我問他為什麼掛掉你媽打來的電話。

他說不用管。

可是,我不只是想分享你的快樂,我也可以分擔你的煩惱啊。



Day 1019


你在你的領域上努力地發光發熱,我卻一直停滯不前。

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卻又不敢說。

——好像要更努力才能趕上你成長的速度呢。



Day 1047


三年了!

因為有商演我跟他去釜山了。

回去探訪了他母校,原來我男友是中學的風雲人物啊!中學時代那著電吉他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中二少年超級可愛!

——可以穿越時空回去找他就好了。

還有去了他常去的餐廳。他以為老闆娘會記得他結果人家完全沒有記憶...

還有他現在是不是算是名人了,居然有人認得他是樂隊主唱。

昇潤尼怎麼這麼令人驕傲啊!



Day 1078


今天他接了電話發現是爸爸後又馬上掛掉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是不是因為我所以和爸媽吵架了。

我想跟他一起解決。

為了我而斷絕和父母來往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值得這麼做。

我是一個貪心的人,所以我希望他可以事業、愛情、家庭三得意。



Day 1095


他讓我不要多管閒事。



Day 1111


他在家的時間越來越短。

工作讀書兩邊跑一定好辛苦吧。

我在考慮養隻寵物。



Day 1139


問你說養貓好不好,你說養我最好。

心動。



Day 1152


今天放假,偷偷跑去學校看你表演。

規模和以前完全沒有可比性,觀眾要把體育館擠滿了。

用力地向你揮手了,不過你好像看不到。

但無所謂啊!這代表觀眾多欸!



Day 1170


今天多了兩個孩子:Rey和Bay

宋旻浩還說我奇怪的審美,昇潤尼一定不會同意。

不好意思,爸爸說孩子很可愛。

不過他居然好認真的教育我養寵物注意事項。

什麼呀?我是哥哥呀!



Day 1192


你已經很久沒有夜晚溜出客廳看電影了。

伸手發現你不在,出去客廳就看到你蹲坐在地毯上看《白日夢想家》。

我枕在你大腿上看完了電影。



Day 1207


他說下個月要去日本交流兩個月,順道參加比賽。

真好。



Day 1218


又長大一歲了。

雖然很自私,但希望你可以慢慢長大,不用那麼急。



Day 1237


怎麼辦?才剛離開就開始想念他了。



Day 1259


傳簡訊就會開始想念他的聲音,打電話就會開始想念他的樣子,視像就會開始想念他的存在。

我沒救了。



Day 1267


你回來了!

但我要去春川工作。

不過只要想著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努力,還是能給我一點點慰藉。



Day 1289


你送了我一條手鐲。

我問你有沒有特殊意義,你說沒有。

但我明明在抽屜裡見到你也有一條。

想要情侶款就說嘛。



Day 1294


你說有人找你簽約。

不僅想成為製作人,你也想繼續表演。

很好。



Day 1301


那是假的。一點都不好。

那樣的人生規劃裡還可以有我的存在嗎?

他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嗎?還是我太沒有信心?

我不想失去他,但我也不希望成為他夢想的絆腳石。

這樣一點都不好。



Day 1315


你說是我想太多,對自己不夠信心。

但你也沒有給過我足夠的信心啊!

雖然我是哥哥,卻好像一直在後面追趕著你。

你也好像很久沒有回頭看看我了吧?還是你根本不關心我在跑道上的距離。

我們是對等的關係嗎?

好像不是吧?比起共同處理問題,你更傾向獨自一人解決。

你是否認為我沒有能力和你共同承擔你的問題?那麼將來呢?



Day 1327


工作開始了。連大吵大鬧的機會都沒有。



Day 1330


根據你的天秤,我們現在是失衡的狀態嗎?



Day 1343


電話來了,這次他接了。

我很相信他。

他也不會對我說謊——除了有關他父母的事。



Day 1374


他說他正在準備出道。為免影響我生活,要去公司宿舍暫住一陣。



Day 1400


快要一個月沒有他的消息。



Day 1413


四週年快樂。



Day 1434


經紀人來拿走了幾把他愛用的吉他。



Day 1478


你回來了。

不過是把書櫃、衣櫃都清空了。

我一邊疊衣服,你一邊說等3個月就好。

我們如常吻別,但好像有點不一樣。



Day 1511


我說不如我們先分開一段時間。



Day 1512


他叫我不要任性,先冷靜一段時間。



Day 1539


他回來了。

他說很快就可以了。



Day 1547


出道很成功。



Day 1580


終於說分手了。

都明白的,不過是在垂死掙扎罷了。

你好像有點醉了——明明是酸奶人幹嘛學人類喝酒。

電話裡的你嗓子哽咽——突然好想念你拿著吉他唱歌的聲音,不過都過去了。

不要哭啊笨蛋!好歹也是你說得分手,不要把我弄得像罪人一樣!

我明白的,我也不會怪你。

願你一切安好。


                                                                                                       


Day ?


「那種戀愛嘛...就像是鼻子癢了很久終於打出個噴嚏來的感覺。」

「嗯?金D的比喻一如既往的有趣啊。」

「就是令你難耐了很久,癢的過程又會帶來一點點意外的快感,不過嘛,始終是細菌,還是要排出身體外的。」

「是細菌般的愛情?」

「對的。不能說討厭啦。像是病了的時候,過程可以放假什麼的挺開心的。但他不是益生菌,所以...還是應該離開的。我會因為他而變得強壯,他也可以尋找下一個宿主。」

「那如果細菌又來襲呢?」

「我已經有很好的免疫力了。啊...這個話題也差不多了,我們來下一個問題吧。」


end.//

评论(9)
热度(59)

© bisou bis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