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ou bisou.

https://locationunkown.blog.fc2.com/

//Perhaps one did not want to be loved so much as to be understood.//

[Chaesoo/Chaelisa] Girl-Talk

Warning: 依舊ooc/雖然是酥肉,但其實通篇都是(友情向?)五花肉/請小心服用


Lisa放下吹風機,隨意用毛巾擦兩下頭髮便躺倒在朴彩英的床上。12月的澳洲很舒適,甚至要比泰國溫暖,就算只穿內衣睡覺也不怕著涼——那是她平日的習慣。

不過她這次旅行特意帶了睡衣:一方面是不好意思以過分自然的狀態睡在朋友家裏,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朴彩英前幾天告訴她的秘密。


已經是相處了六年的朋友,Lisa倒不是害怕朴彩英會因為她身材太好而夜襲她,反正她們早就在宿舍坦誠相見過了;而且要真發生這種事的話,她保證一肘打過去,明天宿舍她就能住單人間了。

但故意在朴彩英身邊赤身裸體好像不怎麼對勁,刻意迴避的話又說不過去。正當Lisa還在糾結自己珍貴的肉體與朴彩英眼球的安全距離時,朴彩英已經從浴室出來了。


“呀!我的被子都被你甩到地下了!”


Lisa不好意思地乾笑兩聲,馬上轉身撿起毯子放好。朴彩英看Lisa終於擺正身子靠在床頭坐好,也跟著雙臂環抱膝蓋坐在旁邊。Lisa感受到朴彩英一直在盯她,扭頭看她時正巧對上對方烏黑的眼眸。

Lisa避開了,轉而研究起毯子的花紋。


“直覺告訴我你有九成機率在想些很糟糕的事情。放心,你不用告訴我。我只是想告訴你,你妝卸得不乾淨。”


“噢!真的嗎?”Lisa摸摸自己的臉蛋,打開前置鏡頭仔細端詳起自己的模樣。“害我以為你想對我怎麼樣了呢!這裏是你家,你把我辦了我可能真不能把你怎麼樣!”


朴彩英沒好氣地白了她的朋友一眼,“真的,你還是饒了我吧。”


Lisa再次盥洗後,不可置信地瞪著她的好朋友。“你這個沒良心的傢伙!我一直想要是我們三十歲還是美麗的單身狗的話就結婚吧!你看!澳洲同性婚姻也合法了不是嗎!”


“不要!我們人狗殊途。”


“彩英呀!我們分手吧。”


“好啊,分手快樂。”


朴彩英一如既往地配合著她的笨蛋朋友演著無聊的情境劇——不過她也笑得很開心就對了。


Lisa躺回床上,右手支著頭,擺出魅惑的姿態看著朴彩英。“彩英啊,你覺得我怎麼樣?”


“呀!Lalisa你讓我很不安你知道嗎?”


Lisa咯咯的笑,笑得床都跟著顫。“我就是想知道你覺得我怎麼樣嘛。人們都說同性戀的審美是最準確的,你看很多藝術家都是同性戀的呢!”


朴彩英無奈地聽著她的歪理,有點後悔跟她坦白了自己性取向的事——若然有時光機的話,她一定會回去,毒啞她。她嘆了口氣,說:“憑著你可以當面要我評價你的自信,即便我說你‘你很醜’你也一定不會信吧。”


Lisa不可置否地聳了聳肩,“那一定是你妒忌。”靜默片刻後,她又說:“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我上次好像沒有問。”


“對,你什麼都沒有問。我還挺驚訝的。”朴彩英督了一眼睡姿妖嬈的Lisa,道:“感覺吧。”


“我就說你一定有喜歡過我。是不是高中時就日久生情了!說!”


“我開始懷疑你在跟我調情,請你今晚去客廳睡吧。”


Lisa露出嫌棄的樣子猛烈搖頭,“就當我嘴賤吧。我錯了,真的。我不喜歡你,你也不喜歡我,我們是生生世世的好朋友。”


“最後一句可以省略。”


“不喜歡就不喜歡吧。哼!我可是有其他人喜歡的。”Lisa故作可憐地撅起嘴巴,“那你喜歡什麼樣的?我可以介紹給你啊!”


朴彩英橫了她一眼,“作為朋友,我非常感謝你的熱心幫助,但由單身的你告訴我真的很沒有說服力。”


Lisa撐累了,收起手臂一下子躺在了枕頭上面。朴彩英睡房的天花板還有她小時候貼的小白兔夜光貼紙——果然是個小公主。“理想型啊?沒有嗎?”


朴彩英點點頭,輕哼一聲,“你先說。”


“我喜歡年上。”


“噗——”


“怎麼了!年上怎麼了!”


“沒有,我想到了肯德基上校。”


“就不能是孔劉這種大叔嗎?”


“肯德基爺爺年輕時應該也挺帥的。”


“我拒絕和你溝通。”Lisa舉起手心示意朴彩英停止她奇妙的幻想,“那你呢?”


“嗯···”朴彩英坐得腰痛——軟綿綿的床褥墊比起坐還是適合用來睡——她慢慢滑進毯子裏,跟Lisa一起躺在床上。“我喜歡善良的人。”


“你跟好朋友也講這種老梗的話嗎?”


“真的啦。還有你有聽過智性戀嗎?”


“是什麼特殊的性/癖嗎?”


朴彩英裝作用力地一拳搥在Lisa肚子上,“不是!多讀書吧!是會被聰明的人吸引,我好像是這樣的。”


得到這個有趣的情報後Lisa又撐起了頭緊盯著朴彩英,“那麼···學校呢?有沒有對誰有興趣?”


朴彩英有點睏了,望著床上的兔子貼紙她想起了一個人——眼睛圓圓的,嘴唇也肉嘟嘟的,嘴角有點翹起來。


“喂,不准睡!”


“我沒有!”


“那你講啊!對誰有興趣!”


“嗯···”


“我猜吧!是不是Jennie!”


“為什麼?”


“就猜啊!我是女的也覺得她好正!上個學期她剛好也選了圖像設計,每一次進來課室都像走秀一樣。女王氣場但講話語氣好軟,真的好像貓貓一樣喔。我覺得她好像Leo。而且她也很聰明啊!主修建築但又會跳舞又會唱歌欸。”


“她比你大,要試試看嗎?”


“暫時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男人。”


朴彩英冷笑一下,“講了那麼多,你叫我怎麼相信你嘛?”


Lisa不甘心地打了朴彩英的肩膀一下,“不要廢話!你呢?”


朴彩英轉身面向Lisa,伸出了尾指要和她拉勾勾,“你答應我知道後不會到處講,不會當紅娘我就講。”


Lisa伸手勾住還晃了兩下,用哄小孩的語氣說:“不會啦。”


“智秀。”


“嗯?”


“金智秀。”


“你知道智秀這個名字在韓國就像是GS25那樣隨處可見對吧?”


“別裝蒜,你和我都認識的金智秀只有一個。”看到Lisa震驚的表情後朴彩英又忿忿地補充了句:“善良、漂亮、聰明,有什麼問題?”


的確金智秀就是標準的‘別人家的孩子’。長相漂亮不在話下,笑起來的心型嘴讓她的笑容也要比別人甜蜜幾分。聰明有能力——不單單是讀書好,還是言之有物卻有不失趣味的人。


“幹!兔子不吃窩邊草!”


“我不是兔子。”


“對對對,不過我們的小倉鼠喜歡兔子了。”


朴彩英咧嘴一笑,“不要再叫我小倉鼠了。”

不是因為朋友間可愛的愛稱而笑,而是終於鬆一口氣所以笑了。天知道這場暗戀在她心裏已經埋藏一年了:每一個偶然的邂逅,每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每一次溫柔的微笑都滋養著那顆卑微又頑強的種子,它攀附住血管橫蠻生長直到徹底盤纏住園丁的心臟——而今天花園終於迎來了多一位的園丁朋友——就算不明白也好,就當多一個人來在適當的時候斬草除根吧。


“是挺漂亮的。”


“就這樣嗎?”


“我不是不好評價嘛。”


“啊——!妳幹嘛?”朴彩英又一拳砸在Lisa,但這次她可沒有留手。


“提醒你一下,不准跟她說!”


“我才不會!而且你不是每次都會跟著一起出去嗎?我哪有機會跟她說什麼!”


朴彩英了然一笑,“那倒是。”


“不過——”


“我知道。”朴彩英的臉色驟然變得難看,“我不會怎麼樣的。”


Lisa閉上了眼,說:“那我祝他們分手快樂。我會為你祈禱的,今天開始,每天晚上。”


朴彩英好笑地看著她忠誠的朋友,“你不是信佛的嗎?”


“對啊!你看我多好,為了你背棄了我的宗教呢!”


“屁啦。”朴彩英再次轉身背向了她的朋友,“我真的不在乎。我可以的。”


“妳管我!可能他們真的有一天會分手呢!”


“那她也不會喜歡我。她不是同性戀。”


“你確定你要在凌晨一點跟我辯論‘同性戀到底是先天決定還是後天培養’嗎?”


沈默了一會,朴彩英也緩緩閉上了眼。

“不。”聽著朋友的打呼聲,她說:“人生嘛···哪有這麼多可能。”


end.//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sou bisou. | Powered by LOFTER